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暖心币”激励暖心服务
富民街道创新机制促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2020-12-10 09: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易瑞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参加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暖心币’又多了一元,现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钱’挣,做起来更有动力了。”近日,万秀区富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刘胜坚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后,拿到了一元“暖心币”。

这是富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推行“暖心币”兑换机制的一个缩影。该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辖区弱势群体数量较多并相对集中的特点,打造了融医、养、娱为一体的“暖心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并开出文明、和谐的花朵。

——打造暖心服务室。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长者食堂”、医疗卫生室、康复体验中心、老年KTV、灵感创作区和儿童之家等功能室,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就餐、医疗、康复、娱乐等一站式服务。

——开展暖心大家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定期组织开展“民声大家谈”“梦想成真”等活动,广泛听取居民的心声,收集梳理愿望清单,开展精准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组建暖心服务队。富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双报到”单位,以及社区干部、辖区爱心企业员工、退役军人、物业管理公司人员、爱心居民,组成“敬老孝亲”“帮扶解困”“爱心护苗”三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节日慰问、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关爱儿童、帮扶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富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调动了100多名老年人及周边4044名居民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慰问活动83次,为老年人义务提供医疗就诊和康复治疗服务160多次,帮扶老人56次,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63个。(易瑞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