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监督管理 引进正规公司
我市专项整治陪护行业乱象
2020-12-09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卫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院“黑陪护”现象开展专项整治,以制度“护航”群众切身利益,防范遏制涉黑恶势力向医疗卫生领域孳生渗透,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陪护行业环境。

一直以来,我市患者住院一般由家属陪护或由家属聘请陪护人员陪护。由于缺少正规的注册公司对陪护人员进行管理,陪护人员没有经过职业素养、专业知识的培训,语言行为不规范,护理知识不足等问题突出,而且因市场供需不平衡,陪护人员漫天要价现象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行业乱象。

针对存在问题,市卫生健康委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及时出台一系列文件,从陪护人员信息登记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提供陪护服务机构的资质、陪护价格公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适时引进正规陪护公司,促使陪护工作专业化,形成医院、患者、陪护公司“三方”利好局面。目前,市工人医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均与陪护公司签订院内病人陪护工作协议,大部分病患聘请的陪护人员为陪护公司员工,这些人员均经过严格的陪护培训及健康体检,接受医院和陪护公司的监督管理,执行规范的服务价格收费标准,大幅降低了患者经济压力,提升了医院安全管理水平。(卫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