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生产质效 填补区域空白
全国首个德国西门子100吨量子电弧炉在我市竣工投产
2020-12-29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28日,梧州市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举行竣工投产仪式。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永达集团董事长伍灼富、总经理李玉坤,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仪式。

在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全桂寿宣布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竣工投产。

张龙强指出,梧州市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竣工投产,不仅是企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新的起点和新的支撑点,也是梧州市、广西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进落实“六保”“六稳”的具体体现,对梧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十四五”时期是包括梧州在内的广西不锈钢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各级政府部门、企业要积极做好谋划,充分借力和整合内外部资源,抓住机遇,实现梧州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彭健铭表示,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竣工投产,标志着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业园区的产业升级、产能升级取得初步成效。自治区工信厅一直高度重视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企业朝着集约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今后也将继续支持园区投资发展更多高端企业。希望梧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园区管委会加快建设步伐,共同把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把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最具特色的不锈钢深加工基地。

钟畅姿指出,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符合我市绿色生态发展的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项目竣工投产后,不仅填补梧州及周边地区无高强度特种钢材生产的空白,为我市加快推动不锈钢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为梧州冶金新材料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永达集团及广大企业,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努力在技术革新、产业链延伸、产品研发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梧州各级各部门将始终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要素保障,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不断添硕果、传捷报。

李玉坤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企业将以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进一步优化提升生产流程工艺,持续推进钢铁产业升级发展,为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力量。

据悉,梧州市永达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德国西门子炼钢设备,在较大幅度降低总生产成本(20%)的同时,具有显著的节能、高效、环保、安全、智能等突出特点,可生产高强度、高科技含量的抗震建筑用钢材,达产后产能将达180万吨,年产值超70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下,永达集团攻坚克难,实现技术升级,使该项目成功投产,目前也是全国第一台德国西门子100吨量子电弧炉,能够推进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全力提升产业园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中国钢铁转型升级做出示范样板。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设计师苏步新,市领导吴浩岭、徐文伟、卢新华参加仪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