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化产业融合 健全产业链条
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暨“云砼网”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0-12-29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28日,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暨“云砼网”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线试运行仪式举行。

上海电气集团高级顾问张科,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党委书记顾治强,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总裁、广西梧州市园区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赞;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仪式。

仪式上,全桂寿宣布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云砼网”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线试运行。

钟畅姿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祝贺项目开工建设、平台上线试运行。她指出,近年来,梧州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聚力发展六大产业。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和“云砼网”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是梧州重中之重的重大项目,契合梧州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传统产业赋能的新平台、新业态,既助力资源型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也有利于建材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以及推动梧州装配式建筑发展。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为我市推动建材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性示范工程,以及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典范。希望项目业主、建设单位精心组织,强化管理,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

顾治强表示,梧州区位优势突出、资源丰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处于重要位置,上海电气集团布局梧州是综合考量的结果。企业将把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标杆项目全力推进,通过该项目引领传统建材产业从生产方式到商业形态的变革,带动行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为梧州产业兴市贡献力量。同时,“云砼网”也将从梧州起航,打造成为中国大宗建材产业的综合平台,推动梧州在新材料、大物流、数字经济等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实现多方互惠共赢。

陈宝智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管理、技术、人才优势,确保工程安全、进度、质量,为梧州市、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提供最优质服务。企业也将以承接本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梧州市、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梧州实施产业兴市、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20亿元,将成为聚集建材加工、构件生产、装备制造等制造业集群,以及总部基地、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信息服务、研发服务等服务业集群,成为建材行业中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基地。云砼网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科技和金融科技手段,为建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砂石、水泥、新型建筑材料等各类大宗建材商品的商情分析,将打造成中国建材产业领先的产业互联平台和服务建材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智慧生态圈。

市领导吴浩岭、徐文伟、卢新华参加仪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