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天寒致冬季疾病频发
近段时间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
2021-01-12 10: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玉莹 黄舒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玉莹 黄舒捷)寒潮来袭,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也到了高发季节。医生提醒,中老年人、婴幼儿,以及身体抵抗力差的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疾病传播。

梧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伍桂雄介绍,近日呼吸道疾病住院患者比平时多了约三成。“成年人多是患上呼吸道感染,部分中老年人因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不及时引发肺炎。”伍桂雄表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期,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气温较低时,中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受寒。呼吸道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沬和密切接触等方式传播,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接触感冒患者及其物品后要洗手。

除了呼吸道疾病,冬季也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梧州市中医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包仲明表示,低温会使人的血管收缩,使血压增高或致不稳定,心脏负担易加重及脑血管易发痉挛。近段时间,到医院就诊的心脑血管病人比平时多了约两成,且多是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包仲明表示,中老年人要注意保暖,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应按时服药,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

此外,市民还需警惕中风。包仲明表示,市民可以通过“FAST”口诀来判断是否有中风迹象:即Face(脸),脸部一侧可能发生面瘫,患者无法微笑,嘴巴或眼睛下垂; Arm(手臂),疑似卒中患者无法顺利举起手,或者手无力、麻木而动弹不得; Speech(说话),患者无法流利对答,或说话含糊不清,尽管处于清醒状态,也无法说话;Telephone(电话),如果发现上述三条中的一条或多条症状,应第一时间拨打“120”,尽快前往有卒中中心的医院或神经内科进行救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