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构建“三防”体系为ATM稳健运行保驾护航
2021-01-21 11:05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   

为全面加强自助银行和ATM的安全风险管理,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积极构建“人防、物防、消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有效应对ATM外部攻击风险,保障资金及自助服务业务运营安全,着力为ATM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增强防范意识,发挥人防作用。针对犯罪分子ATM作案不断增多的情况,该行把安全检查制度落到实处,按照要求定时回放监控录像、定期测试报警系统是否正常。早、中、晚定点检查ATM机体表面有无异常情况出现,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检查、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加强对ATM设备的巡查,要求巡查人员做到“一看二摸三测试”,重点检查ATM机具插卡口和密码键盘区域,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巡查到位,把好ATM自助设备安全运营防线。

完善物防措施,发挥物防作用。该行在充分发挥人员“岗哨”作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ATM机物防设施的投入,有效发挥物防作用。对先前安装的ATM机具实施达标改造工程,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做到实施一个、达标一个。对ATM外接线缆采取防护措施,置于封闭的刚性防护体内,并将自助设备与地面牢固连接。为所有的ATM制作安装“输入密码时,请注意遮挡”的安全提示牌和密码罩,为警示客户发挥作用,促进ATM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有效防范银行卡的欺诈案件形成。

加强安防管理,防范火灾隐患。该行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ATM兼职消防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ATM消防工作的“四个能力”:培养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要求员工熟悉掌握报警器、消防设施、消防器械的使用,加强对自助银行和ATM自助设备的检查管理,确保设施、设备使用正常,保证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加强ATM消防设施检测,确保ATM防火设备系统运转正常。

(林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