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入工地巡查 开展普法活动
城管执法部门采取措施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
2021-01-22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何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何业) 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日前,城管执法部门到彰泰玫瑰园楼盘等工地开展环境检查及“法律进企业”普法活动。

前段时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巡查时发现,市区内多个工地的运输车辆在上路前车轮清洁不到位,导致泥土撒漏、道路扬尘,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月20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到彰泰玫瑰园工地、江滨地下停车场工地、河西老码头工地等开展环境检查及“法律进企业”普法活动,并邀请建筑公司代表到场参加。在彰泰玫瑰园楼盘工地内,城管执法队员监督工地工人用高压枪仔细冲洗运输车辆的轮胎,规范工地内各种建筑材料的堆放,要求工人对出入口内外道路加强冲洗,并要求运输车辆运输时不得撒漏。

据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政委罗木森介绍,2020年至今,城管部门已向建筑工地(公司)开具罚单63张,分为车辆轮胎带泥、撒漏污染城市道路、破挖城市道路和绿化等几类;依据《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暂行)》(城乡规划建设类)规定的标准,最高处罚1万元,其中立案17起。接下来,支队将继续加紧巡查,督促市区各建筑工地严格按照“九个百分百”要求,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以干净的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