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动员群众参与 强化整治合力
我市积极拓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广度和深度
2021-01-26 11: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高寒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高寒)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步推进,持续提升市民参与度,拓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广度和深度。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行业和领域,我市采取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我市在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行业日常监管,建立了一批长效机制和监管措施,尤其对市民日常接触较多的出租车、网约车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市场流通行业食品药品违法乱象等进行重拳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我市广泛发动“骑楼大妈”“长安义工”“村(社区)法律顾问”等190支群防群治队伍参与“扫黑除恶”宣传,与此同时,还通过举办“扫黑除恶 提振警威”2019广西梧州警察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扫黑除恶”宣传晚会等活动,将“扫黑除恶”元素融入牛娘戏、牛哥剧、下俚歌等地方特色剧中进行传唱,以及制作由真实大案改编的禁毒微电影《猎狐》等方式,创建立体宣传网络,切实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的知晓率。

自2017年加入“骑楼大妈”团队后,黄冰晶与其他“大妈”们一起,自编自导自演了多个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节目,并送节目进村进社区。“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我感觉梧州的社会治安等各方面明显好转,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也大大提高了。”黄冰晶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