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科技创新 支撑产业发展
我市筹措资金大力实施科技创新
2021-01-27 10:11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汪爱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汪爱华)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作,积极筹措资金支持科技创新,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和园区建设,推动科技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20年市财政科技支出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22%。

我市持续加大对科技部门运转经费的投入,2020年安排市直科研机构经费1092万元,同比增加584万元,主要新增对我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资金支持,确保科技部门正常运转、人员经费、对外合作交流、信息收集等基本保障,并根据财力情况给予重点倾斜。与此同时,我市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产业技术创新,市财政在2019年、2020年均通过年初预算安排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1亿元,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支持企业研发、投入扶持园区建设;每年预算安排六堡茶发展资金1000万元,支持六堡茶产业创新发展。我市还积极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研项目发展,增强各科研单位的生产研发能力。2019年以来,梧州学院、梧州市职业学院等高校共争取到上级专项资金5175万元,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

此外,市财政每年还预算安排人才专项经费,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和重点领域需求,实施“创新创业塔尖计划”,引进培育“金字塔尖”层次的重大创新创业团队,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通过资金支持引进、培育,我市储备了一批处于技术研发前沿、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创业团队与领军人才,带动各领域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为支撑企业及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