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运行细则 严防传播风险
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举行实战演练
2021-01-29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柯立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柯立坚)1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成员单位,在市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举行实战演练。

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消毒杀菌。冼振宇 摄

据了解,该专仓是我市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切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而设立的四个外埠入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之一。

演练按照《梧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模拟有一批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市销售,按照相关要求,货主需提前24小时向位于竹湾同舟物流批发市场的梧州市进口冷链食品桂扬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报备。接到消息的卫生防疫人员、消杀公司消毒员、专仓搬运工人穿戴全套防护服,在专仓外的消杀区域等候。货物进入梧州境内不停留、不绕行,直接到达专仓停车点,专仓管理员向货主查验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查验手续齐全后,专仓搬运工人把冷藏车上的货物卸运至消杀区域,消杀公司消毒员对货物进行“六面”消毒喷淋。随后,卫生防疫人员提取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消毒的货物封存好再运入专仓存储,待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该批货物信息录入“八桂冷链通”平台后,专仓就可以对该批货物开具出仓证明,并在每件货物的外包装上粘贴绿色放行标识。随后,货物可允许进入市场生产、加工、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力度,确保每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在进入我市进行生产、加工、销售前,必须通过集中监管专仓的查验、二次消杀、核酸检测,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