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燃油公交车启动时噪音大,行驶中有汽油味,车内坐椅较少——
市民盼换新能源公交车
2021-01-29 10: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公交车辆的状况,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的舒适体验。一直以来,公交车实现新能源化,快速公交系统建设进展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他居住在惠民小区,停靠在惠民小区公交站场的30路公交车启动时噪音大,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希望30路燃油公交车能更换成新能源公交车,也希望我市公交能早日实现全面新能源化,为乘客打造优质、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同时,也有市民提出疑问“梧州快速公交系统(BRT)现在是什么样情况?”根据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相关部门进行回应。

1月28日上午,记者在惠民小区公交站场看到,现有的30路公交车车型小,车上可供乘客坐的坐椅少,公交车经过时,噪音比较大。

“30路公交车已经比较老旧,车辆行驶过程中会闻到汽油的味道,当车内拥挤时,我就特别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乘客王女士说,以前31路的车型和30路是一样的,如今不仅31路,其他很多线路都已经换上了新能源公交车,希望30路公交车也能尽快更换。

“新能源公交车宽敞很多,座位增加了不少,年龄较大的乘客也不用担心没有座位,车辆行驶过程中也比较安静。”乘客蒙女士说。她还说道,龙平小学到大冲的那一段路坑洼不平,公交车行驶经过那段路时颠得厉害,如果能换成新能源公交车,公交车起步稳行驶稳,乘客舒适度会有所提升。

随后,记者向梧州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30路现有车辆数量4台,全部是燃油公交车。另外,市内目前新能源公交车占比90%以上。关于何时实现100%新能源公交车的问题,相关公交企业的上级部门表示,计划指导企业争取在2021年全部实现公交新能源化。

另外,针对市民所关心的梧州快速公交系统建设进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答复,《梧州快速公交系统(BRT)的前期研究》是针对我市道路现状及交通情况等做的前期可行性研究,不属于具体实施计划,快速公交系统需要专用车道和车站,我市的道路现状是老城区街道普遍较窄,难以满足BRT所必需的专用车道和车站要求。新城区部分路段具备BRT建设条件,但新城区的人流量无法支撑BRT系统,且局部建设无法形成快速公交系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建设BRT的条件还不成熟,待日后条件成熟后再由相关部门启动前期和建设工作。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