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轮电动车号牌如何办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两轮电动车上牌问题进行相关释疑
2021-02-19 10: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电动车去哪里上牌,上牌的流程是什么?”“电动车号牌丢失了怎么补办?”随着越来越多市民使用两轮电动车代步出行,近段时间,有不少群众反映、咨询两轮电动车上牌的相关问题。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围绕市民关切的问题进行了释疑。

据了解,根据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两轮电动车被划分为三大类,分别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电动两轮摩托车。其中,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需要有脚踏骑行功能,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而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两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不需要脚踏板。驾驶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需要D、E或F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电动两轮摩托车需要D或E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管理科副科长邹女士介绍,电动自行车的号牌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大小为140mm×90mm;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号牌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大小为220mm×140mm;电动两轮摩托车的号牌为黄底黑字,黑框线,号牌大小为220mm×140mm。

据介绍,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时,需准备好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增值税发票)及合格证原件;如委托他人代办,还需备好代办人身份证及委托书,非广西户籍的群众须准备好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明,将车辆开到河东电动自行车登记点(万秀区广仁路19号,万秀交警大队一楼)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电动自行车号牌遗失后补办,则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原件,把车辆开到河东电动自行车登记点,重新进行车辆查验,重新补牌后车牌号也会有变化。

而办理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电动两轮摩托车的登记业务时,则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交强险副本原件;机动车合格证、一致性证书;完税证明(即购置税,排量在150CC以上不含150CC的需购买);如委托他人办理的,还要准备好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持上述资料及交验机动车到车管所或各县(市、区)的摩托车登记服务站注册登记业务。如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号牌遗失后补办,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到车管所进行办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