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好政策助力新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产业升级提质
2021-02-19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金兰 何金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金兰 何金连)近日,梧州市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依旧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铸压、锯切、焊接、旋压、冲槽、冲孔……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这几年,毅马公司企业实施大规模技改力推转型升级,资金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苍梧县税务局服务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及时上门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并告知企业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这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的信心。2019年10月,第一批增值税留抵退税款498万元送到企业,极大减轻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资金压力,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面临资金压力的同时,开拓新生产线需要较多土地,空间不足也成为毅马公司亟待解决的难题。为帮助企业纾解发展困难,梧州市、苍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向企业支招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新的生产线项目有序开展建设。2020年,毅马公司投入7亿元新建三条新生产线并顺利完成安装,该公司一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拥有国家合法产能的电弧炉冶炼、专业生产管桩用端板的企业。

据了解,近两年,毅马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累计退税额达到1443万元,企业资金压力得以减轻,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2020年,我们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年实现销售额14亿元,所生产的法兰端板占中国市场的四成左右。”梧州市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尹仁国介绍说。

近期,毅马公司的生产线正在加紧进行全线联动热调试,下一步,企业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管桩用端板生产基地。“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实现了逆势加快发展,这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尹仁国点赞道。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完成质量过硬,率先在全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和“网上办”,办税效率提升50%以上;无纸化退税和容缺办理措施落地,退税时间压缩至3.5天,有效助力了企业加快发展,助推全市经济增长逆势上扬。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