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发展民生 提出真知灼见
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收到提案165件
2021-03-03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冼振宇)在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扣我市“十四五”发展思路,围绕自治区党委对我市的新定位新要求,聚焦社会民生热点,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截至3月2日18时(本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65件。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按照我市“十四五”时期“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的要求,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其中有关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方面的提案占比较大。在助力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我市路网交通设施、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等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五位一体”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推动连接三城区轻轨建设、推动医疗科技创新等建议内容。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进民生福祉等社会民生热点方面,委员们聚焦解决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关注护工行业发展、关注城乡托幼机构发展与老年教育机构建设等。此外,在我市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据悉,经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将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并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或参阅。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