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使命 谋发展话共识——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摘登
破解重点产业融资难题——钟雁(代表梧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03-03 17:04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市场的支持,地方金融业应积极行动,引导资金“活水”流向制造业,以更多元化融资工具和更多维度金融服务满足当地制造业企业的金融需求,打造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金融“引擎”。为此,我们建议:

一、深化政银企合作,设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解决金融企业和政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二、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以我市“六大产业”名单作为基础,以“优胜劣汰、动态管理”原则,逐年更新。

三、着力降低制造业综合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切实降低制造业综合融资成本。

四、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五、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引导资金等向节能、减排、降耗、再利用等环保产业以及战略新兴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聚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