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见贤思齐争当新时代文明人
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03-05 11: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钦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卢钦全)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创设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将充分利用校会、团(队)会、班会、宣传橱窗、广播站等,广泛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志愿服务精神,以及抗疫英雄、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同时,各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先进班级”“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学雷锋红领巾”评选,以及“身边的雷锋人物”寻访等活动,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学雷锋先进个人及集体,引导师生见贤思齐,争当新时代文明人。

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各学校还将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厉行节约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广泛传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理念。部分中学还将组织师生志愿者,面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境困难学生等弱势群体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各学校还将推广种植市树六旺树、市花宝巾花等,倡导师生履行植树造林义务,增强共建美丽家园的共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