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丰业花园小区水费暴涨惹争议”追踪
丰业花园小区进行户表改造
小区新增智慧集成泵站,统一加压后供水
2021-03-11 11: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王嘉慧 胡瑞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王嘉慧  胡瑞玲)2019年12月4日,本报报道了关于长洲区菊湖路丰业花园小区10月份水费突然暴涨,物业公司告知业主签字交钱进行小区给水管网改造的报道。3月5日,记者从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海水务公司)方面获悉,目前,该小区的供水户表改造正在按计划进行施工。


当天上午,记者在丰业花园小区看到,小区的道路上有开挖小区道路埋设供水管道、供水管道接入二次供水泵房的施工痕迹。据粤海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胡女士介绍,丰业花园进行户表改造开工时间为2020年12月3日,如今丰业花园、丰业东苑主管及支管已完成施工,加压设备已安装完毕并通水试压。目前,施工总包单位正在对丰业西苑与丰业东苑之间的牵引管道进行施工。


据了解,梧州市丰业小区(丰业花园、丰业东苑、宇景家园)供水分为市政直接供水和二次加压供水。小区楼房1-5层由市政给水直接供给,6-9层由二次加压供水。因供水设施维护管理不到位导致水费暴涨,业主要求进行户表改造。目前,这个项目的改造费用部分由老旧小区专项改造资金支出,剩余部分由住户支出,改造后,由粤海水务公司负责该小区的水费抄收。


据悉,丰业小区内有579户居民使用市政直接供水,有468户居民户使用二次加压供水,部分居民户采用一户一表。目前,在小区内新增了智慧集成泵站,统一加压后供水,并重新埋设管道安装二次加压供水管网,供小区加压居民使用。小区户表改造完成后,表前部分管道由供水部门管理维护,表后部分管道由用户自行管理维护。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