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维修资金使用可网上申请
办结效率提高增强监管力度
2021-03-16 16: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坤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坤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对维修资金系统进行不断优化升级,通过更新系统功能和下放部分权限,我市网上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已正式上线运行。今后,物管企业、业委会及业主“不用跑窗口”便能办理不少业务。

据了解,2018年底,我市维修资金系统上线,实现了维修资金网上缴存业务申请;今年2月实现了维修资金使用和维修资金过户变更网上申请操作,进一步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方便了群众。更新后的维修资金系统具备了可自动生成维修资金使用项目的分类,自动按建筑面积分摊所需费用,上传使用项目进展过程图像的功能,既避免了人工操作所产生的误差,也减轻了申请单位的工作强度、加快使用进度。同时还增强了职能部门的监管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2月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已对市区内38家物业服务企业、6个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以及部分业主代表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维修资金使用业务和过户变更业务网上操作的正常运作。

截至目前,系统受理了使用维修资金网上申请15宗,办结15宗,办结时间由7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受理维修资金过户变更网上申请4宗,办结4宗,办结时间由5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