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安装“金钟罩”以防被诈骗
公安部门针对网络诈骗开发防诈骗小程序
2021-03-18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何思思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何思思)近日,我市公安机关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遭遇网络诈骗,其中有两名群众被骗金额多达几十万元。为此,警方提醒市民要警惕网络诈骗,并建议市民在微信上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并安装“金钟罩”小程序,以防被诈骗。

3月13日,市民张女士(化名)来到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她说,一个多月前,她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在证券交易所工作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的证券交易账号已被限制,但能给张女士提供内部消息,让张女士的投资稳赚不赔,并发给张女士一个网站链接。张女士打开网站后发现上面有比特币等各种投资项目,于是按照该男子的指示往网站的账号充值了36万元,然后等待收益。3月3日,该男子对张女士说,自己的微信号已不方便联系,为了不给张女士添麻烦,让张女士将他拉黑。随后,张女士发现网站链接已经打不开了,也联系不上男子。但直到3月13日,她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于是前来报案。

无独有偶,市民龚先生近日也添加了一名自称是专门做投资的微信好友乐乐。乐乐给龚先生发送了两个网站链接并让其注册账号投资。结果短短几天内,龚先生就投进了31万元,后来他想从网站的账号提现时,却发现链接已经打不开。龚先生咨询乐乐,乐乐却让他再开一个账户操作。此时,龚先生恍然大悟,遂到城西派出所报案。

城西派出所副所长汪红斌告诉记者,网络诈骗主要集中在投资、网贷、赌博、交友、刷单等方面。像上述投资类的案件,主要发生在有一定积蓄的中年人身上,像网贷、赌博以及刷单等类型的诈骗,则以年轻人为主。很多网络诈骗的犯罪分子都身处国外遥控作案,所以案件的侦破难度较大。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患意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回报高利润等投资项目。

同时,汪红斌建议市民可在微信中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安装使用“金钟罩”小程序。这个小程序汇集了全国的电信诈骗数据,注册用户如果用手机浏览过诈骗网站、下载过诈骗APP,或接听过诈骗电话,该系统将自动推送预警信息提示用户以及用户所在的辖区民警。民警在收到预警后,会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线上或者线下的劝阻和回访,全力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