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苍梧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03-31 10: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因为我对政策不理解,给你们增加了工作量。现在我明白了,‘等靠要’是不能致富的,幸福是要奋斗出来的。”近日,蔡某某向到他家里核实情况并解读扶贫政策的苍梧县纪检监察干部说。

据了解,该县石桥镇奇冲村在低保评议过程中,村民蔡某某觉得存在暗箱操作情况,遂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收到信访件后,苍梧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工作组开展核实工作,发现蔡某某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工作组人员表示,在核实情况过程中,蔡某某曾愤愤不平,觉得其曾享受国家低保政策,被停保后幸福指数降低了。

“虽然反映举报的问题已经核实清楚,但也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撑腰鼓劲。”于是,该县纪委决定启动澄清程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奇冲村,专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干部陈某某召开了一场澄清正名大会:“现通报对陈某某同志信访举报问题的核查情况,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县纪委这个做法很好,为我们受到错告、诬告的同志及时澄清正名,保护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后,一名村干部说。

近年来,苍梧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落实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方案,对涉及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组织开展调查,全面、准确、客观把握举报问题的真实情况,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为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不仅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也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

(钟国华  廖芳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