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办理“跨省通办”业务两千多件
我市实施三大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2021-04-08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讳)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自我市被列为全区“跨省通办”试点城市后,我市相关部门通过实施梳理拓展事项、打通系统网络、提供精准服务等三大举措,不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办理“跨省通办”业务2066件。

据了解,我市先后与广东省肇庆市、云浮市、佛山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实现梧州市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肇庆、云浮、佛山三地办理,以及肇庆176项、云浮78项、佛山23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梧州市办理,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公积金提取等服务项目。为了推广“跨省通办”服务,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制作专题宣传视频,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广场、智慧公交候车亭等播放,并制作相关宣传手册,为推进“跨省通办”营造良好氛围。

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先后组织审批服务队员深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等工业园区,走访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在梧投资企业,宣传推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政策,收集企业职工对“跨省通办”业务实施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成功指导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员工李先生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为自己在佛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收款银行账号完成了变更。这是我市和广东佛山市首例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

在主动对接国家系统平台建设方面,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并于今年3月初正式打通系统网络,成为广西目前唯一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城市,与云南、辽宁、福建等26个试点省(区、市)实现互联互通,并于近日办理了广西首例“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业务。此外,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积极联动,协助企业和职工打通办证难点、堵点。截至3月31日,市人社局已成功办理“企业职工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共2041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