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确保好老师招得来留得住
我市持续深化控制数人员聘用改革
2021-04-23 10: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近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市直管学校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下称“控制数人员”)转事业编制面试考核。45名控制数人员经过报名、考核、公示等程序后,参加面试竞争24个事业编制名额。

我市教育部门控制数人员转事业编制这一举措有效激发控制数人员的工作热情,稳定了教师队伍,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2020年,市直管学校共有18名控制数人员成功转为编制人员。

近年来,市直管学校控制数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一大部分控制数人员已成为学校业务骨干。而在区内外各地不断加大招才、引才力度的形势下,我市教师队伍建设也面临“招不到、留不住”等难题。2017年以来,为全面解决控制数人员引进、待遇、岗位等问题,市教育部门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实施“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改革,逐步提升了聘用教师控制数编制的吸引力。去年以来,我市创新采取公开直接面试招聘方式,进一步优化教师招聘程序,缩短教师入编办理时间,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地把优秀毕业生招纳进入教师队伍。

据介绍,市直管学校控制数人员在薪酬待遇方面享受在编人员同等待遇,并享受与在编教师一样的晋职晋级待遇。同时,市教育部门积极盘活教师编制存量,优化控制数人员转编方式,采取学校考核、面试考核、实地考核三段考核方式,对考核合格的控制数人员确定为拟转编人员,并经公示无异议后,为其办理入编手续。但是,控制数人员在任一个考核环节不达标,将不予转编。

此外,符合我市高层次(紧缺)人才认定条件的控制数人员,并经市相关部门认定为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在转事业编制后,即可在转编之日起享受高层次(紧缺)人才待遇。据统计,2019年至2020年,市直管学校累计招录控制数人员477人,及时补充、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市直管学校今年开展教师招聘工作以来,已成功招录控制数人员160人,约占全年招聘计划三分之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