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西江月文艺杂志社2021年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04-23 09:25       

西江月文艺杂志社2021年

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西江月文艺杂志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西江月文艺杂志社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2021年单位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西江月文艺杂志社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四、单位支出预算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项目类别)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出版文艺杂志,促进文艺发展。《西江月》杂志出版发行。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江月文艺杂志社属于差额事业单位,内设一个职能科室,编辑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西江月文艺杂志社人员编制总数10名,其中:差额事业编制10名。其中,在职在编人员3人,包括:行政在职在编人员2人,后勤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西江月文艺杂志社2021年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317683元,同比无增长变化。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无增减。

二、单位收入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预算317683元,同比增加0元,增长0%。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含上级补助,下同)317683元,占收入总预算的100%,同比无变化。

(二)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同比无变化。

(三)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资金收入,同比无变化。

(四)本单位无事业收入,同比无变化。

(五)本单位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同比无变化。

三、单位支出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总预算317683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57683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1.12%,同比无变化;项目支出预算60000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8.88%,同比无变化。其中:

(一)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317683元,占支出总预算100%,同比无变化。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7683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7683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17683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7683元,其中:基本支出257683元,项目支出60000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出版发行317683元,其中:基本支出257683元,项目支出60000元。主要用于出版文艺杂志,促进文艺发展。《西江月》杂志出版发行。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257683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1.12%,同比无变化。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57683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0%,同比无变化。

2.项目支出60000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8.88%,同比无变化。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0000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无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7683元,其中:

人员经费25768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公用经费0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费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同比无变化。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其中:本级经费拨款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具体是: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元,根据财政局统一要求,各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不编入部门预算,执行中根据外事管理部门批准的年度出国计划申请调整支出。

2.公务接待费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其中:本级经费拨款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费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其中:本级经费拨款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具体是: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其中:本级经费拨款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其中:本级经费拨款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九、2021年单位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单位机关行政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元,单位出版发行安排317683元,同比无变化。其中:基本支出257683元;项目支出60000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768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市本级公用经费开支标准安排的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元,同比无变化。按采购资金类型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安排0元。按采购项目类型划分,集中采购0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元、工程类采购0元、服务类采购0元;分散采购0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元、工程类采购0元、服务类采购0元。

(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

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原值合计579642.12元,其中:(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579642.12元,(2)通用设备0元,(3)专用设备0元,(4)文物和陈列品0元,(5)图书档案0元,(6)家具、用具、装具等0元。

(四)预算绩效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共有项目(含基本支出)2个,项目涉及金额317683元,全部项目(含基本支出)均制定了绩效目标。其中:本级2个绩效项目,分别是:基本支出在职在编人员经费257683元,专项经费支出--印刷支出项目60000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

(六)其他情况说明。

2020年单位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本级经费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在转移性收入中显示。根据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2021年单位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本级经费拨款和一般公共预算中上级补助收入。为使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进行同口径对比,此次2021年单位预算同比已将2020年单位预算数据调整为同口径进行对比。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包含经费拨款、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安排的资金、罚没收入安排的资金、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资金、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资金、其他收入安排的资金等。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出版发行:本单位专指出版事业中编辑、印刷、发行三个方面的工作,也是出版社内部负责管理书稿印刷、生产方面的工作、包括图书的总发、批发与零售。

第四部分: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四、单位支出预算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项目类别)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