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问政 >>正文
     
本市农村户口能申请公租房吗?
2021-05-07 17:25    零距离问政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我是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人,最近咨询了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申请公租房的相关事宜,被告知本市农村户口没有资格申请公租房。


但我查阅市住建局官网了解到,申请公租房的对象范围为:我市城镇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并未提及本市农村户口没有资格申请。为此,我希望得到一个权威的解释,本市农村户口到底有没有资格申请公租房?


市住建局回复:根据《梧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梧政发〔2016〕34号)规定,具有本市市区常住居民户口,是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之一。


农村户口需取得本市《居住证》且在本市市区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非本市市区居民户籍家庭,也可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的户籍准入条件,若你的家庭成员有符合上述准入条件的,可以让家庭成员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纳入保障。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