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抓整治 深推实做除顽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2021-05-12 15:58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罗欣怡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5月10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主要内容,传达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批示精神,学习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梧州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期的重点工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罗欣怡  摄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及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研究整改任务分工并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要压实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强化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加强引导和震慑,强化政策攻心,形成警示效应;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研判、重点突破,力争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要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深挖问题根源治已病,深究致病机理防未病,形成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廉政风险防控、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一批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把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当作是推动查究整改环节的有力抓手,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以更精准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各地各单位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梧州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结合各地各单位的实际,真正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剖析深层次原因,精准施策,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整改。要强化问题整改的紧迫性,把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把目前触及最敏感的问题、最难啃的“硬骨头”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关键,推动问题整改高质量落实。以持续抓实自查自纠来确保整改实效,以自查自纠问题作为切入点,对全市政法干警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以灵活运用正反典型来确保整改实效,通过内部通报和向社会公布正反典型案例,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形成震慑效应。要以积极创新方式来确保整改实效,借鉴和推广岑溪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八查”做法,用好智能化手段,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被查对象做到全员额、全领域、全方位覆盖。要以紧紧扭住顽瘴痼疾来确保整改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一体化推进“六大顽瘴痼疾+N”专项整治,一项一项抓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同时,要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论证,抓紧修改完善,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切实压实各自责任,市、县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始终与政法单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担负起政治监督、组织监管、舆论监督等职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全程抓、深入抓,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部门问题整改。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发挥专责机关作用,加大线索查办力度,查处一批害群之马,推动形成“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氛围。市、县两级组织、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轮岗交流、舆情引导、典型宣传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工作督导,成立相应督导组,深入政法各部门、各县(市、区)、基层科、所、队、庭进行督促指导,启动追责问责机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投身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杜绝执行不迅速、效果不明显、工作不主动、作风拖拉等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推动形成“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局面。

自治区第四驻点指导组相关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罗欣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