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课一服务”送法到企业
市司法局将“开门纳谏”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
2021-05-12 16:04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针对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提出的“普法力度不够大”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组织法律工作者以及普法志愿者来到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一会一课一服务”的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相关人员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服务。梁巍  梁蓉  摄

市司法局相关人员走进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中恒集团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党建联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争取共同实现法律强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韦金雨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员工讲解了法律援助范围和条件等相关知识,并进行预防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内容宣讲,课堂上还穿插进行有奖问答和法律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员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同时掌握了实用技能,宣讲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专职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和普法工作者在人流量较大的企业食堂前摆摊设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公证法等法律法规,解答员工提出的关于劳务合同、劳资纠纷、公证业务办理和工伤鉴定等疑问。职工们表示,经过咨询,解决了心中的法律疑问,为今后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引导身边的工友和家人运用法律知识有效维权提供了帮助。

同时,法律援助律师还在中恒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前来咨询的职工进行答疑解惑。

接下来,梧州市司法局还将结合实际,开展不同主题的形式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梁巍梁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