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破三起案件
市公安局龙圩分局将“朝发夕破”进行到底
2021-05-12 16:05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甘泽民

为更好服务群众,市公安局龙圩分局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盗窃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力争案件快侦快破。

近日,龙城辖区群众郑先生将一面印有“朝发夕破,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值班室大厅。郑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感谢派出所帮其找回丢失的车辆。

原来,4月20日中午12时许,郑先生报警称其在龙圩区恒大绿洲一期对出路段被盗摩托车一辆。

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出警,了解相关情况。在分局刑二大队、合成作战室的支持下,研判出男子黎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相关技术手段,民警发现该男子在龙圩区政贤七路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

当日18时许,办案民警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男子成功抓获,并追回被盗摩托车一辆。至此,这起摩托车盗窃案在6个小时内成功告破。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黎某海对其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4月19日早上6时许,龙城派出所接事主钟先生报警称:其出来办事便把车开到龙圩区某网吧楼下,办完事后回到龙圩区某网吧楼下,发现摩托车“消失”了,怎么找都没找到摩托车的踪影。

龙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实地走访排查及刑侦二大队的支持下,成功锁定了3名嫌疑人。当天19时,抓捕民警在大坡镇某村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斌、黎某林、练某元抓获,并查获被盗车辆两台。

经审讯,邓某斌、黎某林、练某元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斌、黎某林、练某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4月21日中午,龙圩区大坡路口某饲料店的员工钟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翼而飞”。钟先生在店里经过一番寻找后仍然不见手机的踪影。饲料店内人员来往较多,钟先生怀疑手机被人偷走了,便拨打了110报警。

城西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现场摸排、走访群众、研判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冀某新。当日17时许,民警在辖区内某出租房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冀某新,现场缴获被盗手机两台,成功挽回群众损失。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冀某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甘泽民)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