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突击检查“网红”餐饮店
个别店存在工人没持健康证上岗等问题
2021-05-25 09: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何思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何思思)为加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5月21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成的执法行动检查组,随机选取我市的“网红”饮品店和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过程中,检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选取了蜜雪冰城旺城店、林香柠手作茶室和小龙坎火锅店三家餐饮单位作为检查对象。检查组首先来到蜜雪冰城旺城店,该店的后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除了有一项物料的标识脱落没及时贴上外,其余物料的开封期和废弃期标识基本清晰,但检查组发现该店店员在清洗盛装物料的容器时没有消毒环节;在检查林香柠手作茶室时,检查组发现该店的现场操作不规范,如工作场所混乱,原材料没有架高摆放,操作间的垃圾桶没有上盖,店员没有持健康证上岗等;随后,检查组来到小龙坎火锅店,对该店的后厨环境卫生、食物原材料的生产信息以及冰鲜材料的存放等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冰鲜食材没有密封储存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商户进行整改。

除了对上述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外,检查组在蜜雪冰城旺城店、林香柠手作茶室分别购买了椰果奶茶、杨枝甘露和蜂蜜柠檬茶、招牌手工柠檬茶进行检验检测,在小龙坎火锅店抽取了火锅配料进行铅成分的检查。经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本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餐饮行业突击检查将常态化开展,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抽样检验,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