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产品一下生产线就上高速路
贵梧高速公路为藤县新庆镇带来勃勃生机
2021-05-27 10:57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黄群礼)5月14日,位于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梧高速公路”)藤县新庆收费站出口1公里处的翠河手套厂里,纺织机隆隆作响,10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缝制好的手套从生产流水线上下来后,马上打包,直接装车经贵梧高速公路运往全国各地。

新庆镇位于藤县南部,贵梧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主线途经新庆镇富荣、高田、中心、新庆、庆旺、夏荣等6个村,连接线途经夏荣、新庆、大路圩社区、均平等4个村(社区)。新庆收费站,离新庆镇区仅2公里,按“人”字形连接镇区和容藤二级公路。成立于2010年5月的翠河手套厂,总部虽设在深圳,厂长李济勇却是新庆人。李济勇创业成功后,主动把工厂搬回了家乡。2015年,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通车,沿线村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受到了辐射带动。翠河手套厂员工欧华新告诉记者,过去从藤县到深圳,货车运输大概需要12个小时,贵梧高速公路开通后,运输时间缩短到4至5个小时,物流成本大幅降低。

随着便捷物流运输体系的建立,翠河手套厂业务不断扩大。目前该厂年产皮手套已经达到150万双,年产值9000多万元。2020年3月,翠河手套厂新增一条生产线,增加了40个就业岗位,有力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

另一方面,在翠河手套厂旁边的金怡玩具厂里,职工岑先生也说,该厂原本只有一栋约300平方米的厂房,发展受限。随着贵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金怡玩具厂也搬到了新庆收费站出口附近,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先后在濛江、新庆、金鸡、天平等镇开设了多间工厂。目前,该厂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新庆镇党委书记钟仁奕表示,未来,该镇将紧抓贵梧高速公路带来的发展契机,发展工业加工园区和商贸物流区,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打造一个经济发展与文化延续、城镇建设与生态建设相融共生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