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
万秀区夏郢镇借力高速路闯出发展新路子
2021-06-18 10:18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海)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是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沿着市环城高速公路,这里如今成为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越来越多游客前来这里追寻红色足迹。

长期以来,凤凰村的红色文化资源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由于路程太远,即使大家知道凤凰村,但往来参观学习确实不方便。”凤凰村党总支书记黄潇锋说,“2019年12月18日,市环城高速公路夏郢段建成通车,从东出口收费站到夏郢镇车程缩短到15分钟,出行更便捷,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不断增多。”夏郢镇借力环城高速公路的优势,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投入资金,修缮扩建了一批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化设施,升级改造沿线乡村风貌,以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苏蔓烈士故居、思良江农业核心示范区等为核心,打造红色教育文化与绿色生态休闲相融合的靓丽风景线。

高速公路通达也让村民在家门口捧起了“金饭碗”。夏郢镇通过引入一批现代农业科技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成大规模食用菌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精品农业示范基地等,辐射带动成千上万农户就业增收。广西上品荟食用菌基地负责人陈诗阳表示,市环城高速公路通车后,夏郢镇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运输时间缩短两个多小时,基地每天都能及时把新鲜的食用菌产品送到客户手中。同时,夏郢镇加快“多贤新城”特色小城镇建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目前该镇正全力推动桦阳绿色纺织新材料数字产业园落地,该产业园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工业总产值达15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