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非法添加“西药”凉茶案、假冒知名品牌白酒案……梧州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等您投票决定
2021-07-09 09:25       

小伙伴们

投票活动又双叒开始啦

噔噔噔

下面重磅推出

“梧州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投票活动

本次投票活动由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梧州市正向新媒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公众关注食品安全工作、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从而提高群众对梧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逐步提高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



那么,参与投票典型案例都有哪些呢?请看!


本次所参与投票的案例,是由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自2020年1月以来办结的食品安全执法案例中,仔细筛选出的17个典型案例,案例涉及假冒食品、添加非食用原料食品、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等方面。这些案例具有典型意义,影响较大,在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比如,一度引起群众高度关注的梧州市非法添加“西药”凉茶系列案。2019年6月,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内6家凉茶店采集的7份样品检出有药品成分,随后,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先后对此进行立案侦查、审判。最终,涉案的6名当事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并被判决支付赔偿金三万五千元至六十四万元不等,同时在梧州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又如,2021年3月26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冷冻食品案。2021年3月26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市内某冷库进行检查时,发现、查处了4件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冷冻猪脚,并对涉事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关于食品安全执法的典型案例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投票活动图片,跳转到投票页面,详细了解每一个案例。当然,最后也不要忘记投票哦,一起选出梧州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温馨提示,投票时间从2021年7月10日0时起至7月14日24时止。活动期间,仅限微信用户投票,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投10票,每次投票不可重复投同一案例。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