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室内儿童游乐场够卫生吗?  多数家长对游乐场卫生情况表示满意
2021-08-06 16: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见习记者 张家淘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  张家淘)近日,有市民对室内儿童游乐场的卫生问题产生质疑,认为室内游乐场的卫生状况并不如意,也不清楚是否有相关部门监管。8月4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采访中,多数家长对游乐场卫生情况表示满意。

当日上午,记者在旺城广场的室内儿童游乐场看到,场内设有海洋球池、蹦蹦床、塑料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在场馆外休息等候或进去陪同玩耍。“我家孩子经常来这里玩,我认为这里的游乐场所还是挺干净的。”一位家长李先生说。

记者观察发现,旺城广场、梅西广场的室内儿童游乐场都张贴有入场须知、手足口病预防宣传海报,在场内或场外有专门的柜子放鞋,入口处放置了防护洗手液。一些游乐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扫地、消毒,海洋球每隔两个星期用洗球器清洗一次,部分游乐设施每天擦拭,老板每天监督卫生情况,上级卫生部门隔一段时间会对场所进行抽查。

不过,游乐场的管理仍有一些差强人意的地方。虽然每个游乐场要求“家长进场必须脱鞋并穿袜子”,但并非所有家长都遵守规定,仍有极少数家长是光脚进入,工作人员也没有要求其穿上一次性袜套。人多的时候,小孩子手部防护措施不到位,没有洗手就直接入场了。少数游乐场设施有轻微的灰尘痕迹,孩子穿着的白色袜子,玩耍出来后,袜子底部会变脏。

随后,记者走访了相关管理部门。市卫生监督所表示,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公共场所的范围,儿童游乐场所并不在内。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游乐场设备的安全问题属于该局的监管职能,但卫生问题应该由经营业主负责。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