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形成种养一体产业链  龙圩区打造特色现代农业推进产业振兴
2021-08-17 16: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吴荣秋 袁深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吴荣秋 袁深造)8月16日,天气晴好,位于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龙圩区甜高粱种植示范基地里,工人们正对100多亩甜高粱进行机械化收割作业。基地负责人黄泳年说:“这些甜高粱是整株收割(包括茎秆、叶等)用作牧草饲料,每造亩产约有5吨。我们通过这个示范基地进行种植尝试,然后再逐步推广种植,预计用一年时间在龙圩区内种植3000多亩甜高粱。”

据悉,龙圩区甜高粱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阿尔托甜高粱,由于甜高粱生长速度快,一年可以收割三造,是喂养牛羊的优良牧草品种,经济价值非常高。目前,该基地收割的甜高粱主要销售给周边的牛羊养殖场。下一步,该基地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养殖小区或农户”的模式推广甜高粱生态种植标准,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种养一体产业链。

眼下,龙圩区正全力打造特色现代农业,除了龙圩区甜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外,该区还通过发展稻渔生态综合种养,推广水稻富硒种植,统筹推进温氏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产业振兴。目前,龙圩区已建成10个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基地;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25万亩,已建成富硒水稻种植示范基地1个;创建六堡茶县级示范区1个和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小区8个,其中4个养殖小区已经投产。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