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极三城” 建设“四个梧州”丨蒋连生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分组讨论
2021-08-30 10: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8月29日下午,蒋连生同志先后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苍梧县代表团、藤县代表团、万秀区代表团、龙圩区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们共话发展主题,共谋发展之策。蒋连生强调,要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努力建设富裕梧州、宜居梧州、开放梧州、文明梧州。

8月29日下午,蒋连生同志参加万秀区代表团讨论。记者 李鸿荣 摄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各自体会感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大会报告谈思路、谈打算、谈措施,在推动工业振兴、六堡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教育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蒋连生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和代表们进行交流,并对代表们的建议给予回应。蒋连生指出,大会报告凝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集体智慧与心血。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与思考,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梧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各位党代表要认真讨论研究,全面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和奋斗目标,结合实际多提意见建议。

蒋连生在参加苍梧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苍梧县要紧紧抓住自治区打造千亿级茶产业发展机遇,以发展六堡茶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分步有序推进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当前重点做好茶苗培育和茶园种植;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公共品牌宣传等工作,企业要在产业发展技术、产业市场拓展、茶园建设上下功夫,打造“茶企+合作社+茶农”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要围绕旺甫工业小镇做文章,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林产林化产业。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苍梧新县城,既讲速度,更讲质量,将茶文化融入新县城规划建设,推动新县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藤县代表团参加讨论时,蒋连生指出,藤县要深刻认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使命,大县要有大县的担当和作为。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工业振兴,重点推进金属新材料基地建设,为实现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贡献藤县力量;要抢抓修编梧州港总体规划机遇,加强赤水作业区建设,构建“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推动藤县陶瓷园专用码头、LNG专用码头建设;要按照现代物流集聚区、商贸物流特色小镇要求,统筹规划塘步镇发展,推动市县一体化发展;要加快现代农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努力创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基地。

在万秀区代表团讨论时,蒋连生强调,万秀区是广西革命的摇篮、梧州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要紧紧抓住工业振兴、产业兴市的新机遇,积极探索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梧州高新区之间的管理新模式新机制,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抢抓城市更新行动的新机遇,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功能提质升级,城市面貌实现较大改变;要优化中小学校布局、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实施教育提升工程;要在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上持续发力,推动形成梧州红色教育品牌,引领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龙圩区代表团讨论时,蒋连生强调,龙圩区要按照市委的部署,紧紧抓住工业振兴、产业兴市的新机遇,推动循环产业集聚、开放型经济发展,在再造一个工业梧州上做出龙圩贡献;要抢抓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机遇,抓好梧州南站周边和苍海湖片区建设,推动城市面貌实现较大提升;要加快引进以数字经济为主的平台经济,加快推进梧州会展中心选址工作,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进一步提升龙圩区的城市品位;要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打造精品项目,抓好文化建设,积极打造示范村屯、文明家庭。

卢新华同志参加活动,黄振饶、王永超、黄恩、蔡可辉、徐远洲、姜云飞、曾健勇、杨桢、蓝明月、陈影等同志在所在团参加讨论。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