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强做大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热议大会报告
2021-09-01 17:17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8月29日下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举行分组讨论,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打造梧州六堡茶品牌矩阵等成为代表们热议的内容。

党代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韦贤康表示,大会报告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理念,为今后五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六堡茶综合产值占据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目标催人奋进,措施具体有效。“作为来自农业农村领域的党代表,我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去推动党代会所提出的关于六堡茶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和要求,使党代会所描绘的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韦贤康说。

党代表、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凌称,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报告中多次提到六堡茶产业的发展,说明市委、市政府对茶产业发展寄予厚望,也带来了机遇。报告提到将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大会战,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把六堡茶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因此,重中之重,是要千方百计的做大茶园、做强茶企。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从选育茶苗、扩大茶园、培育茶企、培植茶师、形成茶市、打造茶城等方面出台具体举措,将梧州打造为名副其实的茶城。

党代表、苍梧县委副书记马士成表示,苍梧县将继续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把龙头茶企做大做强,带动茶产业全链条升级发展;实施“双半壁”产业发展计划,即苍梧县的茶产业占梧州市茶产业“半壁江山”,六堡镇茶产业占苍梧县茶产业“半壁江山”;制定苍梧县茶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每年至少实现新增茶园10万亩,培育建设50万亩茶园,力争到2025年,综合产值达250亿元以上。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