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区  苍海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16 15: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邓杨瑞 莫东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邓杨瑞  莫东林)眼下,正值秋高气爽,在苍海新区里,古凤公园、半岛核心区人行道等景观提升及绿化美化工程快速推进,环湖景观越来越美;站前北路、南梧大道、跨江大道等道路工程建设稳步推动,交通路网进一步拓展延伸;红十字会苍海医院、苍海棚户区改造项目、冰雪小镇等产业项目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加快,到处呈现出一派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苍海新区正以“大健康文旅和新经济产业”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提升新区生态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集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区,积极将苍海新区打造成大湾区旅游后花园、康养首选目的地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新核心。

当前,苍海新区生态环境及基础设施已基本成型,未来五年正是以产业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区将围绕“十大文旅精品工程”,加快启迪冰雪文体小镇及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古凤公园、皇冲顶森林公园、观海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强苍海湖、园博园、苍海公园运营,推动大健康文旅产业集聚发展。

同时,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苍海新区加快推动红十字会苍海医院、龙圩区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苍海医院、恒和医院、龙圩区妇幼保健医院建设,打牢产业发展基础,并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进恒业梧州古镇、修正岭南健康产业园、高端疗养基地、养老度假小镇、东部山体主题乐园、李济深田园综合体等优质大健康文旅项目的招商洽谈,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外,苍海新区将加快梧州城际空间站、苍海明珠大酒店、苍海凯景大酒店等在建项目建设,推进西江科创城、中央特色水街、数字经济展示中心等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同时依托已建成入驻的京东(梧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梧州大数据清洗基地,延伸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消费扩大升级,打造城市CBD。

依托生态环境优势,苍海新区还将进一步优化“一湖两岸”国土空间规划,形成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绿廊相间、显山露水的良好城市风貌。并加快城西片区路网、半岛核心区路网、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苍海恒大小学、梧州天立学校、北师大梧州实验学校等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进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