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分夺秒抓当下 大干快干谋长远  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15 16: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9月7日,在烈日烤炙下,梧州港赤水圩作业区二期工程的建设者们在“战场”上挥汗如雨,豆大的汗珠、黝黑的脸庞,是他们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向着年底完工目标冲刺的有力见证。

“项目自去年正式开工以来,整体进度已经完成60%以上,办公楼宿舍楼主体已完工。现在码头正在做梁、面板施工,以及后方堆场道路施工、地下管网铺设安装,力争在‘930节点’完成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总工程师何晓文介绍。

梧州临港经济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方奉涛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快赤水圩作业区二期2个3000吨级泊位的建设,加快推进赤水圩作业区三期、四期,维良作业区一期、二期14个3000吨级泊位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开工建设,进一步激发“江”的活力,做足“水”的文章,为梧州打造西江内河亿吨大港贡献力量。

镜头转向另一侧,进入9月,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建设好消息接连不断,信梧高速二期工程大田头二号高架大桥右幅最后一片40米箱梁顺利完成架设、信梧高速二期工程上世分离式立交桥启动桥面铺装、信梧高速二期一分部创造了单日成功预制7片梁的喜人佳绩……全体参建人员鼓足干劲,在旱季攻势中掀起大干热潮,加大马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截至目前,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第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9.3亿元,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第三季度投资任务7.4亿元的125.5%。

一个个项目的高效推进,展示了梧州交通建设的强大攻势。9月以来,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机遇、乘风破浪,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打造西江内河亿吨大港。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聚力建设交通强市,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这为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铁路发展中心主任赖彩东表示,在我市今后的交通运输工作中,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全面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西江黄金水道方面,我市将加快建成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推进一批码头作业区加快建设以及长洲水利枢纽船闸改扩建工程。高速公路方面,加快构建“一环六横五纵”网,推进贺州至巴马、信都至梧州、广宁经苍梧至昭平、苍梧至容县等高速公路加快建设。铁路方面,我市将加快建设柳广铁路梧州段、南深高铁岑溪段、岑罗铁路,拓展洛湛铁路南北走向货运能力。民航方面,我市将推进西江机场改扩建工程,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力提升机场辐射能力。

全力构建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我市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围绕“公转铁、铁转水”多式联运枢纽发展方向,科学配置运输资源,提高综合运输效率,实现货畅其流。我市以赤水圩作业区为核心,增强赤水圩作业区集疏运能力,提升赤水圩作业区与洛湛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互联互通水平,打通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打造梧州港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形成多式联运集聚地。同时,我市还创建多式联运信息化平台,推动多式联运链条上下游企业数据信息共享和协同,提升多式联运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进交通运输降本增效。

全力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我市加快修编梧州港总体规划,集中力量打造“梧州港”品牌,建立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工作机制,推动港口码头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积极构建“一港多区”,科学定位各港区分工和功能,推动临港产业、沿江产业向码头集聚发展、协调发展。而且,市交通部门还加快研究增开梧州—香港直航、梧州—广州、梧州—珠海等“点对点”内河“五定班轮”航线。以建设梧州综合保税区为契机,形成港口与产业相互支撑、相互保障、相互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