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至8月完成投资96.7亿元
2021-10-09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林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林全)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全市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528项,年度计划投资510亿元;列入2021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31项,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1至8月,全市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9%。其中,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5.2%。预计前三季度全市完成重大项目投资390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

在开竣工方面,我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共73个,总投资2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7亿元。从项目类别来看,产业项目有42项,总投资161.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5项,总投资53.7亿元;社会民生及其他项目16项,总投资35.6亿元。其中,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项目、大参林梧州大健康养生基地等47个项目开工建设,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苍梧县新县城输水管道及净水厂工程等26个项目竣工。

据了解,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项目占地约1200亩,主要建设茶产业加工区、智能仓储区、科研检测交易区,组建茶叶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科研检测为一体的基地,将进一步夯实六堡茶产业发展基础;大参林梧州大健康养生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160亩,计划打造大参林梧州大健康养生基地及生活配套区,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大健康养生多位一体的特色基地。

金秋十月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全市各项目工地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冲刺加速,处处涌现着建设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介绍,我市将聚焦产业发展“主阵地”,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各类要素障碍,以优质精准的服务促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