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好学不知倦 行久以致远丨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站总监刘远菁成为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分子背后的故事
2021-10-25 11: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她是我们单位的学习达人!”“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让我们望尘莫及。”“这份荣誉她实至名归!”……这是同事们对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站总监刘远菁的称赞。在同事的眼中,刘远菁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不仅在各类知识竞赛中成绩优异,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组内排名一直独占鳌头。

陈荣贵(左)、刘远菁(右)展示“学习强国”文创产品奖励。梧州日报记者 何鎏 摄

最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全区1000名“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行通报表扬,刘远菁榜上有名。“成为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面对表扬,刘远菁如是说。

好学不知倦

“越是深入学习,越是感觉自己所知太少、学得太少、懂的太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刘远菁始终怀揣着学习的紧迫感。在她看来,身处学习型社会,破除“本领恐慌”的有效途径就是学习。只有掌握国情、世情,了解本地事、身边事,才能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刚推出时,因其内容广博、海纳百川而备受推崇,刘远菁也很快成为它的忠实“粉丝”。每天一早起床,点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边洗漱一边看视频、听音频,读点新闻、听点趣闻;中午时段刷题,在轻松的“挑战”中增长见闻;晚上下班后,打开平台做些轻阅读……

日复一日,运用碎片时间学习、积累、感悟,成了刘远菁的日常。

求知亦求真

前段时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推出知识检索功能——“强国辞典”,收录了《辞海》(第七版)等工具书,能帮助平台使用者更深入地了解生僻词。这一项功能的“上新”,让刘远菁又惊又喜。因为在稿件编审过程中,她习惯咬文嚼字,遇到一些艰涩难懂,或在表述上与日常理解不符的字词时,她可以在“强国辞典”搜索、核对,既更新了稿件编审的知识储备,也确保了宣传报道科学严谨。

“我们不能一知半解地把未经核实的信息发布出去,每一篇稿件都要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刘远菁说。徜徉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之中,刘远菁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更新认知。

学习促进步

“今天你点开‘学习强国’了吗?”“今天你答题了吗?”“看到你的学习积分,我慕了!”工作闲暇之余,这些对话常出现在刘远菁与同事的日常交流之中。

在刘远菁看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设置了不少互动的学习项目,使得学习成为一种乐趣。每每看到同事在平台发来答题“对战”信息,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劲头就会被激起。“梧州日报社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寓学于乐,让我感觉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刘远菁笑了笑说。

学久以致著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在‘学习强国’的‘广阔天地’里,开阔了眼界心胸,淬炼了思想灵魂。”刘远菁说。“学久以致著,行久以致远”是她在学习中得到的深刻感悟。从事新闻工作十多年,她始终在“尚学、乐学、善学”的氛围中有所追求,有所收获,有所成就,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成就自己、反哺工作。

“新闻在路上,学习也永远在路上。”刘远菁说。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