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  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2021-11-19 10:2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18日,我市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活动之一的永达集团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举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重要部署,是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又取得重大突破。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市长钟畅姿,市永达集团董事长伍灼富,香港慧谷一号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湛出席开工仪式。钟畅姿宣布项目开工。

彭健铭代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永达集团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项目依托梧州市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优势,领先发展精炼不锈钢新材料,推动热轧冷轧行业高质量发展,弥补了广西宽幅板材和超纯不锈钢产品空白,是具有行业标杆水平的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和永达集团在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园区要勇挑重担,争创先锋,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在园区体制上敢于改革,在投融资方式上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力争建设成为“千亿园区”,成为国内重要的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将努力为梧州工业振兴尽责尽力,努力当好项目开工的“催化剂”和工作推进的“润滑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超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项目开工。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突出主导产业谋划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项目,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接续招引落地、加快建设和竣工投产。永达集团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项目的顺利开工,为全市打造500亿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市上下要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把精力向项目建设上集中,把资源向项目建设上集聚,把政策向项目建设上倾斜,争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市永达集团总经理金颖春、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重型机械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王先文分别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将汇集一切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同时发挥自身资源与优势,与梧州市委、市政府在冶金、环保、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展开多形式多渠道的深度合作,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格局,共促地方产业经济高速发展。

副市长李广勇主持仪式。副市长杨桢,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