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旧片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2021-11-22 16: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市民在中共梧州市委网信办、梧州日报社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现场反映,万秀区桂江路52号楼房私搭乱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万秀区四坊路、九坊路、民主路、桂江一路、和平路等路段的楼房大多数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私搭乱建的情况。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11月11日,记者来到万秀区桂江路52号楼看到,违建的现象较多,每一户的防盗网都向屋外建出几厘米,三楼公共阳台更被居民用防盗网、铁皮等物品划分成几个区域。由于三楼防盗网安装过高,四楼的窗口距离三楼违建的防盗网不到1米。居住在四楼的陈先生表示,只要踩到防盗网顶端就能从窗户爬进他的屋内,十分不安全。“四楼的大部分的住户虽然也在窗户内装了防盗网,但由于年代较久,万一有人站到三楼防盗网的顶端剪断四楼防盗网的铁管,屋内的财产就危险了。”住在四楼的王女士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担忧。

此外,记者还观察到,四坊路、九坊路、民主路、桂江一路、和平路等路段的楼房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私搭乱建的情况,部分楼房楼顶的某些区域还被设置成了小花园。“由于该片区是老旧片区,有些楼房在建设的时候甚至都没有设置晾晒衣物的地方,所以有些居民在房屋外违建也是不得已。”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

当天上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该区域所在的民主社区居委会,该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上述这些行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对存在私搭乱建楼房的住户进行劝导,也希望该区域的住户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拆除不符合规定的建筑。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