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蜂蜜赢得日本市场     产量和出口量多年稳居广西各地市之首
2021-11-22 16: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吴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吴平)近日,在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甜蜜家公司”)里,工人们正对一批蜂蜜进行密封、贴标、装箱,海关查验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抽检。经检测合格并出具证书后,这批500桶共20吨天然蜂蜜顺利出口日本。

“日本对进口蜂蜜要求非常严格,农药、兽药残留限量指标及色泽、水分等细化指标比其他国家和地区高出一倍以上,还需提供果糖和葡萄糖含量的分析证明。”梧州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我市蜂蜜用优越品质赢得了国际高端市场的认可,出口量稳步提升。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市出口蜂产品718.12吨,其中对日本的出口蜂蜜量占到蜂蜜总出口量近六成。

据了解,梧州具有丰富的蜜粉源植物资源,养蜂量、蜂蜜产量和出口量多年稳居广西各地市之首。日本是梧州蜂蜜出口传统市场之一,上世纪末曾一度因故中断,直到甜蜜家公司的天然蜂蜜在近年顺利进入日本市场,梧州蜂蜜才恢复对日本出口。甜蜜家公司董事长黄忠连说:“我们经历了两年的谈判,加大设备投入、规范有关流程,从原料源头到产品出口交付实行全过程经营组织化、装备设施化、生产标准化、要素集成化、产业特色化,产品质量安全终于达到了日本市场的严苛要求。”

市场打开后,梧州蜂蜜源源不断输往日本。“日本蜂蜜进口需求量很大,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环境不稳定等因素影响,梧州蜂产品出口量还是逆势上扬,这其中质量安全稳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梧州海关副关长赵代龙说。近日,甜蜜家公司还准备办理蜂胶、花粉、蜂蜡、蜂王浆冻干粉等多个蜂产品出口备案手续,预计明年可顺利出口日本,届时将带动我市蜂产品出口再上新台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