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闯出茶香致富路 荔枝产业结新果     我市新增两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1-11-23 15: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罗伟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罗伟君)11月2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于日前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其中,苍梧县六堡镇大中村、藤县濛江镇健良村榜上有名。

据介绍,苍梧县六堡镇大中村以种植六堡茶为主导产业,围绕“以茶兴村、以旅强村、以文厚村”发展思路,采取“茶企+合作社+基地+茶农”模式,探索发展茶旅新产业。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500多亩,年产茶叶达700吨,产值达3500多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70%;获有机认证的茶园基地面积900多亩,有机茶园以八集茶园、苍松茶园最为著名。

藤县濛江镇健良村以藤县原耕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为平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黑叶荔枝、江口荔枝、黄叶荔产业,种植面积8000余亩,年产荔枝达0.25万吨以上,年产值达1500万元以上,占全村生产总值的75%。健良村的荔枝注册有“岭南人”和“明荔”商标,生产基地通过绿色认证,“藤县江口荔”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近年来,我市以发展“一村一品”为壮大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抓手,立足资源禀赋、挖掘资源优势,实行整村推进、整体开发,一村带多村、多村连成片,推进农业生产专业化、规模化,做强做大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产业,目前获认定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8个。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