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文化产业特色城市魅力
出席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宝石节系列活动
2021-12-03 23:13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12月3日,出席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宝石节系列活动,感受梧州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和城市魅力。

12月3日,出席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到梧州毅德城参观宝石节系列活动。图为张晓钦、李振潜等领导嘉宾,在蒋连生、钟畅姿等市领导陪同下,在展区了解宝玉石饰品的发展前景。记者 杨扬 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原名誉主席李振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国外嘉宾及国家、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相关机构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在蒋连生、钟畅姿、黄中贤、黄振饶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的陪同下,到梧州毅德城参观宝玉石文化艺术展和六堡茶文化展示等活动。

本次宝玉石文化艺术展在展览展销宝石首饰的基础上,首次推出广西“桂玉”精品展和梧州宝石“潮”文化艺术荟,展出梧州金砂玉、桂林鸡血玉、合浦南流江玉等八种“桂玉”品类,并以“仓吾”历史文化为创作原型,打造了“沉浸式国潮主题体验馆”。同时,展会还设置了由越南语直播间、泰语直播间、英语直播间组成的跨境电商直播间,多方展示梧州工艺美术创作成果,宣传推广打造梧州“世界宝玉石之都”品牌。领导嘉宾来到展厅,参观各个展区,了解珠宝产品特色、生产技术工艺,宝玉石产业发展和工艺美术作品创作情况,观看云上宝石艺术节和“全民美拍时尚宝石”网络达人秀活动,对梧州推动宝玉石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相融合,推动宝石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梧州继续开拓创新,提升品质、做亮品牌、彰显品位,推动梧州宝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梧州六堡茶展销会设有茶叶展销区、迎宾演奏区、茶艺展示区,共有52家茶企、合作社组团参展,集中展销1000多款茶叶、茶具产品。领导嘉宾们来到各个展区和展位,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和产品特色,了解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在茶艺展示区品尝六堡茶、观看茶艺表演,对当前六堡茶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感到高兴,希望梧州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实现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