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出茶中精品 品茗六堡茶香
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开幕
2021-12-03 19:4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谢韵)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打造千亿茶产业”的工作部署,提高六堡茶品牌知名度,促进我市六堡茶产业发展,12月3日下午,“一品六堡天下梧茶”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在梧州六堡茶文化展示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3日,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六堡茶文化展示馆开幕。记者 何鎏 摄

本次斗茶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梧州市政府、广西日报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市委宣传部、梧州日报社、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产投集团承办,市六堡茶研究院、市党群服务中心、梧州中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作为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斗茶大会设置茶王茗战和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等系列赛事。其中,茶王茗战将评选出“七星茶王”“六星茶王”“五星茶王”;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已于11月29日评出金奖、银奖、铜奖。本次斗茶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茶人茶企热烈关注,共收到210个茶企、茶行和茶人送来的茶样460件,创历届斗茶大会新高。

张惠强在致辞中说,本次六堡茶斗茶大会既是斗品质、斗产品,也是斗科技、斗文化,更是展示茶人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体现茶企精益求精的高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斗茶大会,挑选一批精品佳茗,让更多的人了解六堡茶、爱上六堡茶,并以茶结缘、共谋发展,进一步强化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六堡茶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更多茶界力量。

当天开幕式还进行了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评审专家,茶王茗战传统工艺组、现代工艺组评审专家的聘书授予仪式,以及本次斗茶大会宣誓仪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海玲,市领导何予平、叶剑强、李彤华参加开幕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