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有内涵 活动有创意
第四届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暨宝石“潮”文化艺术荟举行
2021-12-03 20:2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威武雄壮的关羽横刀立马像、璀璨夺目的珠宝首饰设计、风格多样的手工编织作品……12月3日,第四届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暨宝石“潮”文化艺术荟在梧州毅德城举行,设计者们把梧州历史文化融入艺术作品和活动主题中,让市民能更直观地感受梧州文化的魅力。

当天上午,记者在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的现场看到,场馆内展出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无论是宝石饰品还是画作、雕刻品,均制作精美、栩栩如生,为市民群众奉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本届作品展除了展出工艺美术创作者的作品外,还展示梧州学院、藤县五中学生的手工艺作品。学生们创作的关羽横刀立马像、粤剧饰品等作品,彰显了藤县的武术文化和粤剧的艺术底蕴。据了解,本届作品展共展出涵盖玉雕、木雕、工艺画等84件精美工艺品。

12月3日,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记者 杨扬 摄

而在梧州宝石“潮”文化艺术荟内,市民游客同样沉浸式感受梧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沉浸式国潮主题体验馆内,有市民正拿着有印着“鸳鸯秀水世无双”字样的棋子玩游戏,热闹的现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没想到这些棋子上的字是苏轼途经梧州所作诗句,太有创意了。”市民陈先生说。

12月3日,宝石“潮”文化艺术荟用生动的七步成诗棋宣传梧州传统文化。 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本次宝石“潮”文化艺术荟还设置了宝玉石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轻黏土手工作品展和梧州历史票证展等内容。据活动策划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设计以“宝石文化”作为切入点,结合当下时尚的国潮元素,把梧州多个景点融入各项体验活动中,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文化味。

此外,第十八届梧州珠宝展也展出了各种设计精美的宝石首饰,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欣赏选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