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宝石产业发展壮大
梧州(正威)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
2021-12-03 20:3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陈倬君 陈远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陈倬君 陈远鹏)12月3日,乘着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的东风,我市宝石产业发展又传喜讯。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梧州(正威)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举行开园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宝石产业发展向集群化、规模化、智造化、科学化转型升级迈出一大步。

据介绍,产业园项目总用地3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工厂、智能珠宝、宝石、贵金属精深加工、珠宝创意旅游、宝石资源交易中心、国际品牌研发生产等生态链,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金融服务、贸易等配套项目。其中,产业园一期A区已建成贵金属智造产业园,宝石智造产业园,智能珠宝/3D共享中心,电镀产业园,生活办公配套区等,该区以智能制造工厂为引擎,打造宝玉石完整产业链基础业态和配套建设。目前,旭平首饰、中成珠宝等30多家宝玉石企业已签约进驻产业园,园区入驻率达到85%,预计项目一期开园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广西清威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卫东表示,针对宝石加工产业以往存在的小散乱状况,产业园将通过正威品牌平台优势,把宝石产业的中小企业、个体商户等集聚起来,实行统一入园、治污、供给和配套服务管理,通过引进先进污水处理系统,日处理包括电镀污水及普通污水2000吨,解决宝玉石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难题。同时,产业园与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对入驻企业量身打造“宝石贷”,解决宝石产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产业园还将通过资源共享,把入驻企业的宝石销售整合到正威集团的世界交易网络,助力梧州宝石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当天,正威国际集团在产业园与柳州银行、旭平首饰等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