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梧州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梧州市职能部门围绕“作风建设”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1 11:3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打造办事效率高、开放程度高、法治保障高、宜商宜业宜成的一流营商环境”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纷纷以实际行动拿出具体举措,践行作风建设。

“针对以往群众反映的国企创新力度不足等情况,我们对监管的国企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朝林表示,自治区党委提出“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的主张,关键核心是创新的态度、干部的作风、做事的质量,这些也正是我市国企改革当前急需改革的主要内容。为加快推进国企市场化改革,市国资委采用行动学习法,以“5Why”方法培养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主动性思维”,通过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督促监管国企深化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通过列清单细化任务事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市国资委还通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业绩薪酬同升同降,打破国企绩效分配的平均主义,让国企干部重新激发起干事创业的激情。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黄亚木表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就是要探索创新“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干事创业。我市将建立健全“四风”监督网络,依托“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梧在督”监督品牌,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问题线索,持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同时,我市还将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解决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督促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并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出台处理失实检举控告和澄清工作办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做到对标先进,奋力追赶。”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投资项目审批科科长郑伟表示,在通过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经验,创新推出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并取得成效后,我市政务服务创新的脚步并未停止。下一步,我市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对标广州、上海等全国6个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做法,在“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等领域,持续深化“审批联通”创新改革,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打造梧州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