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紧锣密鼓开展虎年“过新年换新钱”兑换工作
2022-02-14 09:05       

虎年春节将至。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坚持早谋划早安排,于2022年1月5日至1月30日全面部署“过新年换新钱”现金兑换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全辖21间营业网点的新钞、零钞投放兑换工作,以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兑换新钱的需要。截至2022年1月24日,该行已向市场投放各种券别原封新钞9850万元,其中投放兑换50元、20元、10元、5元、1元等各种券别新钞7360捆,金额5350万元,以优质、便民的现金服务,为广大市民送去节日的温馨。

科学配置,合理调度。为做好新钞兑换服务工作,该行制订“过新年换新钱”现金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一方面该行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以获得足量新钞投放市场,及时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库提取各种券别原封新钞充实库存,为做好新钱兑换现金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营业网点做好现金供应工作,结合往年同期各券别新币需求总量和实际情况,精确测算每个网点日均兑付数量,制定新币投放计划,现金中心根据计划从中国人民银行提取不同数量、不同面值的新钞,保证各网点对外现金支出中券别结构合理,在总量和券别供应上满足客户需求。

主动服务,注重细节。该行加强小面额人民币新钱兑换服务工作。在企业客户进行网点预约大额取现时,尽力满足客户票面需求和取现要求。对商场超市、车站、机关社区、厂矿企业等有小面额现金回笼、使用需求的客户,继续实行主办网点制度,积极支持和满足其兑换新钞需要和服务,确保小面额现金供需平衡。为了解决县辖支行由于寄库于他行很难获得原封新钞的困难和难题,该行全力以赴做好“二线为一线服务”,切实为县辖支行提供优质服务和排忧解难。积极支持县辖支行配送各种券别原封新钞985捆,金额780万元,最大限度地为县辖支行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做好回收,加大宣传。该行做好“过新年换新钱”兑换服务活动的同时,通过以旧换新,继续加大残损人民币的回收力度,并依法回收、兑换残污旧币,全方位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在兑换服务活动中,该行增加ATM自助设备“新钞”投放,推动ATM自助设备使用,让使用自助设备的客户也能得到崭新的钱币,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信赖度,以此提升工行服务品牌效应。在此基础上,加强现金业务反假币宣传,提高群众防假反假意识。各营业网点在柜台摆放“反假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宣传资料,加大柜面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防伪意识。(林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