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走入群众 开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2-03-15 18:36       廖芷艺

每年“3·15”如期而至,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秉承着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普惠理念,始终坚守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前线,在3月集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和“权利责任风险”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从更大范围、更有针对性和更可持续的维度去提升群众的权益保护意识。

借力网点主阵地常态化宣传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扎守营业网点主阵地,充分运用网点的公众教育区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视个人征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宣传教育,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结合网点理财沙龙,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并借助网点LED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内容,持续强化宣传效果。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消保宣传。

走进消费者集中式宣传

3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与梧州银行业协会,联手走进梧州市老年大学,围绕中老年群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形式,普及消费者的各项权益,以一则则现实案例来讲解如何识别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何保护个人信息,说明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如何用好银行卡等金融知识,重点提示中老年群体不要轻信虚假广告、非官方电话短信,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通过面对面交流来切实提高中老年群体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从思想上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3·15”走进老年大学,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辖内各分支机构纷纷立足实际,结合当地主动开展特色化宣传活动。苍梧县支行、蒙山县城南支行以商圈为阵地,开展外拓式金融消费知识宣传;岑溪市支行与当地欢乐歌舞团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为中年阿姨们普及金融知识和防金融诈骗知识;藤县支行立足乡镇的乡村振兴服务点,在消费维权比较薄弱的农村地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解答群众咨询,提高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岑溪市支行联合当地欢乐歌舞团开展消保知识普及。

丰富线上渠道多样化宣传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发布了“以案说险”教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之揭秘“分期手续费”骗局,充分利用公众号、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分享风险提示,进一步扩大消保宣传的受众面和公众影响力。同时,为切实提升行内员工的消保知识基础,分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问答活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累计印制各类宣传海报、展架及折页万余份。下一步,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持续履行金融消保宣教职责,以更多样更有效的方式为广大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廖芷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